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

总结我精彩的2015

很快的,又到了总结2015的时候,才发觉我过去一年没有写部落格(心虚)。

很多苦的、精彩的、开心的都发生在这一年,可以说是前半段不怎么好,后半段开始有了一些些的转变,但足以让我开心不已,尤其是在论文进展上。
一开始1月份到7月份,我是以临教的身份在梳邦华小执教。
可是这七个月里,我可说是不怎么有感觉的,老爸说得对,这里不是我想要逗留的地方,我应该更专注的在论文写作与读书,这才是目前我应该做的。
是的,这主要的原因是为了供车,为了不做父母的伸手将军。
当然书不是随便教的,我也有尽最大的能力去教好每一位,特别是一些比较懒散、爱捣蛋的同学,看得出这几个月有所改善;邻座的老师们也很友善,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请教她们,有时也能一起说笑,这是让我有教下去的动力。
唯一让我懊恼的事情就是薪水,偏偏在我执教的这一年里,教育局有了新的更动与变化。1月至5月这段期间毫无录取临教的消息,后来5月尾终于有一些些消息了,校长就赶快呈我们5位临教的资料上去,但经过了再一个月的漫长等待,他们所带来的消息却是预料之外的,也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现象,那就是教育局暂时不再收临教,我们学校5位临教中只收3位,甚至有些学校教育局只收1位,所以资历最浅的我自然被挤在外面,幸亏得到梳邦华小校长、副校长与家协的帮忙,才得以拿到临教gaji pokok的薪水(家协付),至于每个月300令吉的福利则没办法了。另外,8月份开始薪水将从代课老师的身份算起,所以我就果断作出抉择,与其被人请出校门,不如自己先洒脱离开吧!
因此8月份就开始无业游民+穷书生的生活。也是这个时候,我补习学生的家长因为家里佣人跑了的关系,她必须把孩子送去安亲班看管,因此这段期间我也不用教补习了(后来11月份请了佣人又找回我);也是在这段期间(6月),kk神山发生有史以来第一次地震,那就代表9月份爬神山之行也泡汤了,冥冥中好像注定了,安排好了,仿佛告诉我:喂,我把你所有杂杂的工作、旅行都拿走了,你跟我好好写论文,别再先想赚钱供车的事!好好好,既然这样,我只好乖乖听命。

因此,8月份一直到现在,我每天不断地修改论文,翻译论文,预定每个星期或每两个星期和老师见一次面,保持联络,果然论文大有跃进!从第一章改了4、5遍(单单是前人研究就改了3遍),到第二章、第三章、第四章,一章一章地和老师讨论,找出误点,从一开始被老师叫重写,到现在被老师赞许,说我的论文越写越齐整,令她能在短短一两个小时就看完,终于领悟到老师所要的,真的真的非常开心!现在我的论文只剩下第五章,即最后一章正给老师修改着,以及第二章和第四章的翻译后,就可以交了!我会再继续拼,这里想谢谢黄大人,多得他帮忙我翻译论文,我才会翻译得那么快。

说了这两项我认为很重要的事项,接下来就用pointform方式写吧,有点没力了..
1.五月份有机会到台湾台北报告论文与参与学术交流,获得不少经验,也趁此机会游览名胜如台北101、淡水、渔人码头、龙山寺等。

2.收到人生中第一束寄来我家的玫瑰花,黄大人的浪漫~

3.参与学术研讨宣传工委一职,其中访问了台湾著名学者陈芳教授,访谈稿还被登在中国报副刊”声色舞台”,篇幅很大,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!

4.第一次参与BERSIH,之前总是因为读书或工作的关系没办法出席,这一次再也不给自己任何借口,就是没有人陪也要走上街。

5.刚做工回来车park家前面突然被撞,手续一大堆只能怨自己黑仔,人没事就好。

6.依大中文学程毕业生协会刚成立,有机会参与一角,希望能为依大中文学程、学弟妹出一份力。也趁此机会和大学朋友共聚一餐,开心看到了不少熟悉的脸孔。

7.第一次在马大研讨会中摆摊卖书,和雪莉一起为研究生学会凑钱,结果在不抱什么希望之下意外凑了不少,呵呵。

8.依大学弟妹在文学双周表演《雷雨》,了了我在大学的一个小心愿,问我是否能帮忙指导?当然义不容辞啦!

9.马六甲除外,这是黄大人第一次带我出游,邦咯岛3天2夜游。虽然不是出国旅游,但只要跟他,哪里都是开心的(恶),等他赚够钱,再出国也不迟。

应该没有什么了吧,暂时这么多,也写累了。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