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

属于我的2016总结

每一年都必须总结身边所发生过大大小小的事情,若干年后看回所有美好不美好的回忆都是值得会心一笑的。
今年是最值得纪念的一年,因为我终于...终于交上了努力4年的硕士论文!!
还有结束了穷书生寒窗苦读的日子,拿到了不可能拿到的posting,而且还调派到离黄大人执教不远的适耕庄,值了,一切的等待都值了!
以后的执教生涯无论碰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,我都会坦然乐观面对,因为这是我自己选的路,我就必须负责。

2016所达成的目标与经历过的大小事:
1. 谢谢硕士指导张老师,让我顺利在今年交上硕士论文。中文版的用了3年时间来进行研究,而翻译马来文版则是1年半的时间。
2. 从2014年开始register jobsmalaysia 申请当中文老师,教育部回信说暂时没有这个需求,一直到今年学弟妹得到面试,接着去putrajaya向官员求情被拒,后来奇迹获得面试,再通过面试,到最后终于抗争成功获得调派!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,终于从一位被当球踢的临教到正式老师,我会珍惜这一切,也感谢帮过我的人。
3. 到母校upsi向学弟妹发表我的硕士论文及导读黄锦树,很好的尝试经验。
4. bahtera几位好姐妹(嘉云、彦如、玉婷、淑微)晓敏及subang老友桂诗相继结婚去了,希望她们婚后幸福快乐!
5. 当外甥心妍的补习老师,看着她有几个科目进步了,心里感到安慰。
6. 当了一天的义工,在times square参与一项pack food活动,给有需要帮助的人。
7. 和黄大人到云顶云星剧场观看988 movela台庆show,第一次免费入场看那么多本地及外国歌星,而且还是vip seat。
8. 特地到系参与kak ros的荣休会,一位非常热心、曾经在论文处理上帮过我很多的马来书记。
9. 新年与家人到澳洲perth旅行,第一次看到袋鼠和无尾熊。也是第一次在外国驾车,不错的体验!
10. 和粘头芒们到林明山游玩,有幸看到彩虹瀑布,吃到山水豆腐花。
11. 不好的事就是上两个星期刚刚撞车,下雨路滑的关系,4年前告诉自己不可以再撞结果还是发生了,希望没有下次了,怕。

好咯,大概就是这样了...2017希望更精彩,尤其是在教学生涯上!耶,对自己说要加油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