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

2020 • 升级

2016有了稳定的工作,2017硕士毕业+被求婚,2018结婚...
2019终于也有了属于我们的小窝,是时候定下心来——造人!
1月中验孕发现愿望成真,我们开心得马上告诉各自家人
新年后的2月3日,决定到私人诊所验孕,证实怀孕!
但同时超声波也照到我的卵巢长了颗囊肿(Ovarian Cyst)...

医生说每个女生几乎都可能会有,只是我的有6.3cm大,一般是在5cm内
她很仔细向我讲解,也同时安抚我,囊肿不会对胎儿产生直接的影响。她写信给我到政府诊所检查,再通过诊所联络政府医院动手术/其他应对方法。
最终hospital sg buloh接纳了我的case,其他小医院只接受5cm大的囊肿。
那时疫情还不严重,就到hosp sg buloh make appointment,3月27日正式动手术。
但就在一个星期前,疫情日益严重,hosp sg buloh也成为疫情治疗中心。
知心好友的劝告下,决定用医药卡(全保)到sunway medical centre进行手术。
经由医院介绍下,Dr Hoo Mei Lin成为主治我的医生。
她是个专业且不失幽默,让病人感到放松的医生。
她给了我两中选择:一切除囊肿。会在腹部下面开刀把囊肿拿出来化验。风险就是可能会导致流产,同时安慰我这只是千分之一的可能。二保持原样,生孩子后再切除。但囊肿在怀孕这段期间可能会扭转、破裂,到时也是会影响胎儿。
最后我选择了第一,因为怀胎还有6个多月,还有很多可能性会发生,所以干脆了断。

3月26日,黄大人就陪我登记入院。量体温、血压、探胎儿心跳、换病服等。服务周到,幸好我已备皮,不需要劳烦护士了呵呵。
3月27日早上8时正式进入手术室。事前已告诉黄大人不需要早早来,反正不能陪我动手术。到了当天,才发现没有他和家人的陪伴,自己孤军作战,害怕又紧张的心情随之而来。
当护士推我进手术房时,就感觉像平时tvb的戏那样不真实,只差少了为我哭泣的身边人(开玩笑)
手术房的设备器材都很先进,手术房很多医护人员,在我身上插了很多管和线,再为我打麻醉针,我就昏昏欲睡了...
手术直到醒来大约用了2小时半,醒来时还很晕,而且下半身不能动,很痛,护士看我醒来就慰问我,告诉我没事了,手术顺利!胎儿没事!我马上止不住眼泪哭了很久很久...
直到回到病房,看到黄大人,心终于定了下来。
27号到28号,护士一直在我下体游走,帮我换病服,一开始害羞的我,都变得无所谓了。


黄大人一直陪在我身边,帮我抹身体、喂我吃,辛苦他了。
28号终于可以坐起来和走路了,以为可以出院,但却又是噩梦的一天。
因为护士拔除尿管后,限我六个小时内一定要小便,否则要多留院一天。三个小时后还是不行,不停灌水,结果呕完出来。七个小时后还是不行,蹲了很久,几乎崩溃,护士又一直敲门,害我更加压力,直接爆哭。护士没有办法之下,抱我上床,插上尿管,吊盐水,给我排尿的药,半小时后,终于顺利排尿....

28号下午5时半,我终于出院了!胎儿也平安健康,还照到性别了呢!谢天谢地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