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

友情



哈哈。。看到这么多人写部落格,我也开始手痒了。。不知不觉,大考已经告一段落了。。原本以为会很兴奋!因为不用每天啃书,也不用被训导主任抓头发,而且也可以每天出夜街了。。但却不如我想象中的那样。。可能是认识这班朋友后,对友情多了一份执著,一份珍惜!特别是认识香肠和傻婆后,我对友情的怀疑开始慢慢消失。。


以前的我,重来不会珍惜友情,认为友情只是个过站,偶尔有人上车有人下车。。从中一到中五,虽然也有过很多好朋友,但不同班没多久或久没联络,感情就这样淡去。。而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挽留些什么。。加上在我中五时,认识了一个我觉得是我一生中的知己,而他也曾经对我这么说过,还在卡里写了许多感人的话。。说她开心时想着我,伤心时也想着我。。我那时真的非常开心。。但久而久之。。不到一年的时间,我们的友情经不起时间的考验,随风飘去了。。剩下的就只有伤心得我。。我对友情开始起了怀疑的心。。也渐渐不相信友情了。。


到了中六,原本也是想平平淡淡过日子,努力把我的中六课程读完,友情的事只想搁在一旁。。不想去理。。那时我刚开始恋爱,很多时候都是去找他谈天,拍拖。。所以我和班上的朋友都不怎么熟。。一直就这样平静地度过我的lower6生活。。


直到上了upper6,我的人生开始有了改变。。因为我认识了一班傻婆。。特别是和我一起笑得最颠的云洁。。我们无论上课,下课,放学,厕所。。都是形影不离的。。除了云洁外,还有舒涵,所以人人都称我们为三剑客。。但他们私底下却不懂我和云洁才是知心好友。。又是他伤心难过,都会找我陪。。而我有心事,也会找他诉苦。。他是唯一一个看我哭最多次的人。。这段有情真的得来不易,是他让我学会了珍惜,也是他让我对友情有了一份信心。。毕业了。。真的毕业了。。傻婆。。我们的友情还能回到从前吗?我希望答案永远是“是!”我很难得才找到真的对我那么好,那么贴心,也那么三八的知心好友。。我不会那么容易就放弃的。。


考大考的前几个星期。。我看到大家的努力了。。而香肠也尽了他的一份力,教好班上比较弱的同学。。所以人人称他为“奶妈”。。哈哈。。正因为他的用心,他对友情的付出,教会了我不能那么自私,只顾自己读,没有传授个其他人。。所以我也向他学习,把我读文学的秘诀及重要的论点,和同学们分享。。经过一番体验后,我才发觉教人也是一门学问。。不过教会了他们,我心里也非常满足。。


此外,香肠和香蕉在大考前几天也有来我们这儿。。我们的友谊就是在这时候建立起的。。我们那几天不是到玫琪家读,就是在汉雄家。。有时大伙儿甚至读到凌晨一两点。。然后去宵夜。。虽然那段日子非常难捱,但对我来说,这段日子充满了甜蜜,充满回忆!我永远都不忘记那段大家一起拼,一起努力,一起捱夜的日子。。


中六的朋友们,是你们让我学会了珍惜。。我会好好珍惜这份难得的友情!因为它的来不易!!






没有评论: